SDR-05VDC-SL-C继电器模块的使用

1路带光耦隔离继电器模块的简单使用。

Posted by Les1ie on March 12, 2017

0x01

树莓派要想控制外界电源的通断,那么就需要继电器,通过GPIO来控制继电器。 师兄推荐我使用的这个模块,于是我就用它了。

0x02

网上找了下他的介绍,他的名字应该叫做: 1路带光耦隔离继电器模块 之前一直不知道他的线是怎么接的,万能的淘宝告诉了我答案。其实看懂了还是挺简单的。

图片来源于淘宝,这里

把字正对着我们看,左边是被控制的端,左边三个里面中间写着 COM的是接电流的入端,另外分别写着 NC, 以及 NO, 个人理解是 Normally CloseNormally Open的缩写, NC那么就是继电器不工作的时候都会衔铁放着的那个地方,想像一下初中的时候课本上那种缠着线圈的那种继电器,大概就是那种样子。NO应该就是继电器工作的时候的衔铁接着的地方。

0x03

现在手边没有LED灯或者小电机什么的,没办法验证,等几天LED灯到了再验证一下。

0x04

写好了博客,推送到github的时候, github给我发邮件说 build failure, 原因是编码不是 utf-8, 用vim重新打开看了下, cp936, 试了下用 sublime打开,所有的中文都是乱码,试了下用sublime重新保存成utf-8,结果不行,网上找了下, 说命令行里面可以用

iconv -f cp936 -t utf8 filename > newfile

这样来转换编码,但是我本地是 win10的,我试了下在服务器上拉取了github上的,结果..文件名都不能正常显示了。遂改主意,搜了下vim怎么转换。

:set fenc=utf-8

然后再保存,就解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