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移动光猫h2-2的2/3/4口开启DHCP

重启重装换新的,问题就能解决 :)

Posted by Les1ie on June 13, 2020

经过实际测试,成都移动光猫h2-2默认情况下是1口插路由器,234口都插机顶盒(我依稀记得去年是13口可以路由器24口光猫的,不知道下发的配置可以修改这个么)。但是家里只需要一个机顶盒,有好几个路由器。现在是1口插了n1,还想插一个路由器进去,但是试过了234口都不行,不能DHCP。

超管进后台可以看到修改服务和端口绑定的地方,但是已经被选中了,不能更改。

可以看到光猫有三个连接,101是pppoe,102是机顶盒的桥接,104是tr069业务下发的

解决问题

等手机掌厅看到负责这个地方的人的电话,打电话过去问了之后给我说可以路由器lan里面再接路由器,可是我刷的路由器的固件的v6有点问题,没弄好,所以还是希望直接能接到光猫lan口。

对方告诉我那个页面可以看到101 102之类的,取消不想要端口的然后在101里面关联就好了,但是我这里怎么都找不到可以取消的地方,然后他说他可以下午的时候上门调试。

来了之后重复了我的操作,还是不行,然后他直接把光猫恢复出厂设置了…

重新注册设备,出现了102,取消机顶盒的关联,然后在101里面关联上,问题就解决了 :)

好的现在可以愉快的用1/2/3口DHCP了。

光猫高负载

新的问题来了,一天之后,连2.4G频段的wifi去ping光猫的延迟1ms-600ms不等,这么高的延迟说明负载非常高,但是在后台看到网速并不不快,并且连5G频段wifi的ping光猫维持1ms,n1连网线下载依然300M满速,最初以为是信道干扰,但是我拔掉了光猫旁边的路由器还是极高延迟,不知道是哪里崩了:(

解决方案:重启解决 :)

重置光猫步骤

如果遇到同样的问题,建议先联系移动工作人员再操作,避免翻车折腾坏了

如果想过要自己重置的话,需要先找到自己的宽带账号,重置之后需要用到。

在掌厅里面可以看到宽带账号是209开头的,举个栗子20920200614(长度随便写的),然后密码是去掉20之后的字符串,比如上面这个账号的密码就是920200614

重置过程:

  1. 超管 CMCCAdmin 密码 aDm8H%MdA 登进去,找到重置光猫的选项,点击重置
  2. wifi会重置成光猫背面的ssid和密码,重新连接wifi
  3. 打开192.168.1.1,点设备注册,输入上面的账号和密码,等待配置下发,如果下发失败就多点几次
  4. 去到修改lan口绑定的页面修改即可

光猫ipv6防火墙

光猫给我的内网分了ipv6地址,但是外部连不进来,取消防攻击保护即可

注意取消之后,外部是可以主动和内网设备发起连接的,注意安全防护,不要以为ipv6地址稀疏就不会被扫到的,naive:)

以前刷n1系统的时候,插上网线也不会获取ip,我一直一直很以为是n1系统的问题,我重复刷了好多次系统并且也参考网上类似的问题做了修改都不work,然后终于发现是移动光猫DHCP的问题不是镜像的问题:(

至于为什么不改桥接用路由器拨号,原因有2:

  1. 光猫跑满300M光纤无压力,无需更换
  2. 光猫性能比我的20块一台的乐视路由器好 :)

另:移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太太太好了,我打电话咨询问题,没走类工单系统的流程,他都他超级耐心解答,没解决问题还主动说可以上门调试,调试过程中我问问题也超级耐心回答 :)

超想给个五星好评,无奈没有给好评的地方 :)

Les1ie

2020年6月14日00:48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