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s2d-x 学习笔记

简要记录cocos2d学习经历和笔记

Posted by Les1ie on April 17, 2017

0x00 安装

2017-4-17 22:20:46

安装需要python2环境,cocos2d-x 的二进制包,具体的在这里可以下载

先安装 python环境,安装python的时候需要注意在选择安装的组件的时候把 add to path选项加上,稍后就不需要手动设置环境变量了。安装python完成后,新开一个 cmd 输入python回车,如果出来了提示符就表示安装成功,如果不成功,则手动添加环境变量。

之后解压cocos2d-x的zip文件,进入解压的文件夹之后,新开一个cmd, 然后输入

python setup.py

之后一路回车即可。我们这个项目不需要设置。

之后再新开一个cmd, 输入cocos, 显示如下则证明安装成功。

0x01 新建项目

在你想存放项目的地方,打开 cmd, 输入

$ cocos new HelloWorld -p com.work -l cpp -d proj

稍等片刻即可新建一个项目 HelloWorld, 使用 cpp作为开发语言,项目存放的目录为 ./proj

进入项目目录, 不同的名字表示不同的平台,cocos2d-x是跨平台的游戏引擎,我们这里需要在 win环境下开发适用于 win的游戏,那么我们就进入 proj.win32目录,最好不要用 proj.win10 因为需要安装 vs2015 的win10的sdk, 懒得折腾…

用vs2015打开 .sln项目工程文件, 编译一次,第一次需要比较久,我用了半个小时,期间报错无数,不过最后会编译成功的, vs2017没试过,有问题的话..到时候再说 :)

最后运行当前目录下的debug.win32目录里面的 .exe文件,会出一个窗口。

2017-4-17 22:50:29

0x03 参考笔记